close

99學年度家長委員會會議記錄

一、時間地點:99年11月16日19:00,視聽教室

二、出席人員:歐陽夢蘭、卓美玲、鄭惠萍、楊佳玲、盧智宏、馮秀娥、劉保華、林艷宜、吳麗珍、陳清國、陳賢德,共計11人。

三、列席人員:劉蘊儀校長、黃文玲主任、高玉燕主任,共計3人。

四、會議內容

  1. 會長報告:

    感謝各位撥冗出席本學期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茄苳國小是個美麗的環境,非常感謝劉蘊儀校長、黃文玲主任、高玉燕主任及全體老師們,都很用心的在教導孩子,我們也很願意付出一己之力,為茄苳的老師、孩子們而努力。各位委員如果有任何意見,都歡迎您在會議上提出。首先,針對家長會部分,為各位簡報。

(1)家長會結構

    成倒三角形,家長委員在最上端、其次為常委、副會長、會長。所以會長的職權,是由各位委員所賦予的。

(2)家長會分工

    家長會有自己的部落格了,請進入茄苳國小首頁,點選左側”家長會”,即可連結,感謝惠萍負責網站運作,財務:感謝艷宜幫忙,活動:感謝美玲、大同幫忙,文書:夢蘭

(3)家長志工分工

    感謝11月11日許多家長參與志工會議,當天決定分為三組,選出三位負責聯絡人:閱讀:惠萍,活動:秋銀,課輔:佳玲,非常感謝。

    目前我們的重心是發展閱讀,活化圖書館,也讓孩子們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感謝幫忙借「愛的書庫」,讓導師可進行班級共讀。

    我們目前想發展許多活動、社團,但限於學校老師人力有限,歡迎家長有特殊專長(如音樂、體育、語文、資訊…),利用空餘時間,帶領孩子發揮所長。

(4)財務報告上學年結餘8,623元(無異議鼓掌通過)

2.校長報告:

(1)感謝:家長是學校教育重要的夥伴,感謝歷任及現任家長會、及全體家長對於學校的支持,並透過多元管道及不同方式,和學校共同攜手來陪伴我們的孩子,讓每個茄苳孩子都能感受到更好的照顧和導引。

(2)經費需求概算:感謝家長會聚集眾人之力,共同參與並協助學校發展,和孩子學習各項經費的挹注,茲參酌歷年補助內容,提列概算,以做為募款、資源引進之參考。但希望不要造成家長會的壓力,重要的是,只要大家有心,即使經費有限,我們依然心存感激,也必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帶好每個孩子,讓學校不斷進步。

  經費預算:未來一年所需經費將用於:校慶佈置、獎品,校外競賽車資、餐費、保險費,畢業典禮佈置、獎品,主題活動<焢窯、大露營…>、學生成果展現、特色教育推動<環境、閱讀、品格、衛生>、弱勢學生關懷獎勵、液晶螢幕顯示器…

  *重點說明液晶螢幕顯示器將掛置於辦公室外牆上,其目的,希望能藉由反覆播放孩子在校學習活動照片,讓孩子有呈現成果的機會,增加孩子的參與、認同和成就感。也讓家長能從中看到孩子在校表現,讓家長更安心。

3.主任報告:校慶活動流程介紹、親子趣味競賽(徵求家長人力*4人)

4.校慶募款/義賣攤位:由副會長大同、及財委艷宜規劃

    【說明】:募款部分,希望藉由眾人力量,為學校募得經費,用於學校一般用途(如上述校長報告);義賣攤位部分,希望以「專款專用」方式(如:體育、社團多元化),集合小額捐款,讓孩子能享受更豐富、更專業的社團活動。

5.會長報告:

     關於募款部分,家長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家長會與學校,秉著互信原則,相信只要我們是為了孩子、及整個環境而努力,家長們會看到、感覺到,也會肯定我們的付出,自然願意在經費上予以贊助。至於液晶螢幕顯示器,校長已和我及兩位副會長談過,我們同意校長的理念,讓孩子更多元的展現學習成果,且讓家長感受孩子在學校的進步,所以我們希望這部分能在校慶時呈現,由家長會全體捐贈,在此徵求家長委員同意(無異議通過)。請學校詢價,務必以「物美價廉」為最大原則。我們堅持孩子在學校的生活,以「安全」為最大前提;再來就希望能「公平」的對待每一個孩子,讓每個孩子都能有表現的學習機會。在此要仰賴所有家長的力量,和學校一起合作,為茄苳的孩子營造一個好的環境。

五、臨時動議:無

六、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