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茄苳國小【家長會訊】第二期 出刊日期:99年12月28日

校長 劉蘊儀  家長會長 歐陽夢蘭  副會長 卓美玲 殷大同

 

 

 

 

校慶圓滿成功   感謝您的熱情參與 

感謝當天晴空萬里  感謝所有貴賓蒞臨 

感謝茄苳師長們精心準備校慶活動

感謝茄苳孩子們熱情洋溢表現自我  最最最感謝的—

是每一位茄苳家長共襄盛舉,和孩子們同享歡樂

因為有您    茄苳更好!!               

  

感謝,茄苳最佳伙伴               校長 劉蘊儀

   茄苳,我背著相機拍照的機會越來越多,鏡頭,捕捉了一幅幅家長們默默在每個角落參與付出的畫面,我常覺得,這應是世上最美、最動人的一刻,因為,有您們願意無私奉獻、真誠與學校攜手相伴,才能讓茄苳校園處處充滿溫暖的愛與蓬勃的活力!

    十一月底校慶圓滿落幕,這是一個令人感到幸福和溫暖的校慶。而這份幸福和溫暖,來自孩子們盡心盡情的展現自我、合作團結,來自師長們全心規劃、陪伴指導,來自許多關心我們的來賓朋友捎來祝福的心意…。但,更重要的是因為茄苳有最優質、最熱情的家長伙伴,願意捲起袖子「撩落去」,跟我們一起為孩子打造一個溫馨美好的學習環境。

    不論是海報編排、手工書膠合,卡片、小書製作,或是精巧手工包縫紉、不藏私的捐獻出壓箱寶義賣,乃至在活動當天給予學校師長們的一句讚賞和回饋的話語…,點點滴滴讓我感動在心、無限感激。而校慶活動閉幕後,辦公室前滿版的捐款紅聯更是讓我訝異和驚喜,金額或有多寡,但愛與關懷無價。每一筆捐款背後,都傳達了一份對孩子的關心參與,以及對學校的支持和信任。

    五一校慶,圓滿溫馨,因為參與和關心。感謝有您,茄苳最佳伙伴!

茄苳的無限未來       副會長 殷大同

   我們家大女兒殷凡國中的導師跟我說,茄苳畢業的小孩很像樸玉,天真又樸實,但幾經雕琢後便可大放異彩。我想這是茄苳國小天然且溫暖的環境帶給我們小孩無盡的寶藏。但是,我們是否可以開創一個更多元的環境,營造更豐富的生活體驗,透過學校安排的多元社團及校隊訓練,讓我們的小孩除了天真樸實的特質之外,也可以很有自信的展現自我。

    茄苳的小孩在羽球、游泳、小三鐵等項目已稍具基礎,且展現了不凡的氣勢,未來可以發掘更多專長;善加利用附近大學學生資源,邀請更多小孩參加校隊或社團,家長會募集的社團及校隊基金將專款專用於此。希望所茄苳小孩的天賦都能被發掘、進而放大,自信心也能被激發出來。透過規律專業的練習,為學校爭取榮譽之外,相信茄苳國小也將漸漸摸索出自己的特色。

手護茄苳

一雙手,可以呵護一個孩子

二雙手,可以共築一個溫暖的窩

一百雙手,可以守護茄苳孩子共同的家

校慶花絮:

    1.看著孩子在操場上奔跑,或參加個人項目、或是趣味競賽、或者大隊接力…家長們無不卯盡全力加油,拿起相機、攝影機,捕捉孩子最動人的畫面。

    2.孩子們精彩的表演節目,又是出場表演、又是太鼓、又是熱舞…看得我們意猶未盡,每一個孩子都有許多表現機會,難怪茄苳的孩子,站上台後,都表現得落落大方,就是「沒在怕啦!」這都要感謝茄苳所有師長的用心帶領,及舞蹈蔡亞婷老師、太鼓紀姬芳老師,還有家長美玲(采柔采茵媽媽)、秀娥(映文,曉甯,識瑋媽媽)、耕維阿公阿嬤、及社區長輩們,一起熱心參與演出。

    3.親子趣味競賽「守護地球齊步走」時,看到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捧著報紙、護著地球,盡力的完成活動,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雖說是以「趣味」為最高原則,但大家的團隊精神、及努力不懈的態度,更讓活動在「趣味」中,增添動人的回憶。(感謝余立棠老師、家長清國(虹汝爸爸)、佳玲(文瑜媽媽)、清泉(家彤爸爸)、協助活動進行、及所有參與的家長們)

    4.親子趣味拔河「齊心協力愛茄苳」,更是最精彩的比賽了。只見雙方彼此「教戰」,先教導孩子位置站開好施力、再指導啦啦隊大喊「1、2、ㄙㄚˋ」,…比賽結束後,家長們都大呼:「手沒力了啦!」(感謝盧冠亨師、老師、及所有參與的家長們)      

感謝家長們「出力」:

    1.校慶當天,在辦公室外牆上,張貼著一幅又一幅海報,上面盡是孩子們在學校的活動照片,您是否也發出會心一笑這些成果,都要感謝劉校長、主任的發想,由家長惠萍(勻灃媽媽)規劃,佳誼(少璜媽媽)、佳玲(文瑜媽媽)、岱園(愛昀媽媽)、美方(育瑄媽媽)、惠瑜(邦媛邦彥媽媽)、秋銀(佑慈媽媽)、金蘋(姝妮媽媽)、艷宜(蘇翊蘇翎媽媽)、瑞枝(力渝心渝媽媽)、美玲(采茵采柔媽媽)、益慧(殷平媽媽)、夢蘭(家彤媽媽),一起在視聽教室,接力完成剪貼工作,順便聊聊孩子生活,愜意啊!

 

    2.募款攤位上,感謝家長大同(殷平爸爸)、文欽(采茵采柔爸爸),及秀梅、惠娟、士珍(楚潔媽媽)的幫忙,更感謝家長、來賓們的贊助,讓家長會募得不少款項,可以支持學校、為茄苳孩子做更多活動。共募得189,000元,感謝!

 

    3.「茄苳草葉集手札」,這是由老師、家長、學生一起合作,手工製作的筆記本,代表著我們的用心與誠意,也蘊藏著對環境的疼惜、及對家長們的感謝!感謝黃文玲主任設計、並帶領家長、孩子們製作。感謝參與製作的家長:惠萍(勻灃媽媽)、佳玲(文瑜媽媽)、岱園(愛昀媽媽)、佳誼(少璜媽媽)、美方(育瑄媽媽)、秋銀(佑慈媽媽)、金蘋(姝妮媽媽)、艷宜(蘇翊蘇翎媽媽)、惠瑜(邦媛邦彥媽媽)、夢蘭(家彤媽媽)。每一道手續,都有嚴謹的「品質保證」喔!

 

    4.義賣攤位上,感謝家長大同(殷平爸爸)、艷宜(蘇翊蘇翎媽媽)大力號召,集合許多家長做「家庭手工」--手工包、手工書、可愛盆栽、以及熱心提供現成家飾、物品,豐富義賣攤位,在艷宜堅持「精緻化」的標準下,每個義賣品都精美的令人愛不釋手,感謝明裕(宣邑爸爸)、岱園(愛昀媽媽)、惠萍(勻灃媽媽)、宣徽(周霆媽媽)、益慧(殷平媽媽)、美方(育瑄媽媽)、秋銀(佑慈媽媽)、瑞枝(力渝心瑜媽媽)、佳誼(少璜媽媽)、金蘋(姝妮媽媽)、美玲(陽光國小沁軒媽媽)、惠瑜(邦媛邦彥媽媽)、佳玲(文瑜媽媽)、夢蘭(家彤媽媽)一起努力製作成品、捐贈物資、輪值攤位,讓義賣金額高達27,950元,可以和學校一起規劃「專款專用」的具體做法了,感~恩~啊!

 

    5.茄苳合唱比賽得到「甲等」,真是太棒了!孩子們站上新竹市演藝廳的大舞台,燈光打在他們稚嫩的臉上,聽他們悠悠的唱出「本事」、「乘著馬車盪遊田野」,心裡真是感到孩子成長的喜悅,只要盡心盡力,就是最好的表現。感謝高玉燕主任指導,及家長覺璣(中予媽媽)、艷宜(蘇翊蘇翎媽媽)、招秀(文杰,人杰媽媽)、雅菱(浩璿,毅璿媽媽)、佳慧(禹綸,奕彣媽媽)一起指導孩子,讓孩子的歌聲更溫暖。

  *活動預告:民國100年1月13日(四)10:30-15:30全校焢窯活動,歡迎共襄盛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