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教育部政策、及學校規劃,開學第一週為「反霸凌」宣導週。

  夢蘭阿姨在2月17日週四下午,為孩子說故事--「你很特別」。從人們總愛替他人貼標籤、不停讚美或批評他人說起,到發現每個人都有「特別」之處,不須在意別人無謂的眼光。

  希望藉由故事,讓孩子們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因別人惡意的批評,而自暴自棄;也不要隨便評論他人、傷害他人,學習尊重每個人「特別」的地方。

  更進一步介紹「反霸凌」:每個人都應了解,沒有人有權力欺負別人,大人或小孩,都不可以用言語、或暴力,讓別人感到難堪、痛苦

  最後以4句話作結:

(1)「天生我才必有用」--教孩子對自己有信心,也要多去欣賞他人的優點。

(2)「用愛心說實話」--讚美或批評都要誠懇,讓對方感受誠意。

(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教孩子了解,我不喜歡別人對我做的,我也不要對別人做。

(4)「找到你的『伊萊』」(故事中的『伊萊』,指的是最關心你的人。要孩子們找到最關心、能幫助自己的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告訴他)

  最後要孩子們對班上常被自己忽略或討厭的同學,在心中想想他特別之處,大聲對他說「你很特別」;並想想自己的優點,大聲對自己說「我很特別」。

  希望孩子們聽完這個故事的同時,也能在心中得到一些新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