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100年度端午節龍舟競賽活動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來臨了,新竹市政府為歡慶這歷史悠久的民俗節日,特別於6月5日(星期日)及6月6日(星期一,端午節當天),舉辦端午節龍舟競賽系列活動,希望帶給您的家人、朋友、同事,一個充實愉快的端午佳節。活動場地選在特色獨具的「南寮地中海」,漁港風情,藝術家傑出創作,充分展現遊客眼前。在揮汗競賽的高昂氣氛中,同時體驗藝術美學饗宴。今年端午節活動包括:龍舟競賽、百藝端午、健康樂活區、端午市集、特技風箏、水上救生演練等項目。龍舟競賽分5個組別,包括:社會團體組、機關學校組、大專高中學生組、國中學生組及外國友人組等。今年參賽隊伍相當踴躍,共計64隊,將於5月31日至6月4日至南寮地中海練習,6月5日、6日分別舉辦龍舟競賽之預賽及決賽。活動現場邀請本市農、漁會特產、在地特色伴手禮及小吃,讓您在濃濃的節慶氣氛中,為自已及親朋好友,選購最具新竹市特色;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各項產品;今年特規劃健康樂活區,設置綠色消費、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健康防疫諮詢等攤位,內容包羅萬象、豐富實用,讓民眾體驗健康好樂活,重視保健衛生。此外,消防局亦規劃防溺宣導及水上救生演練,希冀進入夏天之際,提醒民眾水上遊憩注意安全。除了激烈的龍舟賽,6月6日(一,端午節當天)好看的藝文表演,亦是您不可錯過的節目。為慶祝建國百年,今年以「百藝端午」為主題,節目安排民俗舞蹈、中東肚皮舞、魔術表演、川劇變臉、爵士樂團及特技風箏等多元豐富的演出,此外,還有小朋友最喜愛的米可白(葡萄姐姐)活力唱跳秀,歡迎您闔家大小一起來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