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清明上河圖 花博登台展出

更新日期:2011/07/02 09:23

花了2年時間製作,把原版放大30倍的動畫版「清明上河圖」,從7月1日開始,正式在花博爭豔館展出兩個月,讓沒機會到上海世博參觀的民眾,也能一睹原本畫紙上的北宋繁盛景象,變成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

 上海世博中國館鎮館之寶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正式在台展出。解說員:「那這個確實真的很壯觀。」

上海市政協主席馮國勤,在台北市長赦龍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陪同下,搶先台灣觀眾,一起欣賞這幅展現北宋繁華景象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上海市政協主席馮國勤:「為了這個清明上河圖的電子版,我們水晶石跟我們中國館的同事,用了兩年多時間,這一幅畫中間,本身的畫的人物是700多人,那麼因為分白天跟晚上,變成1068人。」

耗時兩年,把原作放大30倍,投影在長110公尺、高6公尺螢幕上的動畫清明上河圖,有上千位人物穿插其中,甚至還會日夜交替,將從7月1日開始,在花博爭豔館正式和國人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