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的海洋佔地球總面積70%以上,好比是人體中的70%水分,因此海洋生態的豐富性,就是地球的健康指標!擁有完整的海洋生物鏈,才能擁有健康的海洋!而鯊魚是海洋生物鏈的重要維繫者,魚翅是鯊魚的手腳;2011世界海洋日,荒野保護協會發起「追尋鯊魚」活動,從拒吃魚翅、保護鯊魚開始,邀請大家呵護海洋,一起點亮海洋新希望。
  荒野保護協會於今年與世界同步在台灣各地展開系列性的海洋活動,新竹分會於七~九月連續舉辦7/23-海底沒有魚–海洋在改變」、「7/30-產房」、「7/31-從空中看地球之保護海洋」、「9/24-國際淨灘日」系列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喚醒人們對於海洋關懷的意識,一起以行動來守護我們的海洋。
 
【活動內容】:
(一) 世界海洋日影展---海底沒有魚–海洋在改變
2010 美國海洋暨大氣署環境英雄講一位退休老師,一篇探討海洋酸度上升的文章,帶領他展開一場探索海洋巨變的旅程。他發現,大多數人所不知道的真相─當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陸域被淹沒,然而這只是這場環境災難一半的樣貌;過多的二氧化碳融入海水中,海洋的酸度升高,有一場您看不見的海底巨變,正悄悄展開‧‧‧。
時間:100年7月23日19:00~21:00
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二) 世界海洋日影展 --- 產 房
海洋環境保育工作者郭道仁,帶領保育團隊,在東北角打造了第一座結合復育、研究、教育、觀光與產業價值的海底社區。但期間所付出的心血與挫敗、衝突,外界幾乎一無所知,在漁民歡慶豐收的同時,「竹叢產房」的技術與觀念,以及這一群傻子義工的心情故事,一一被紀錄下來。「產房」紀錄片所要紀述的,正是在人們親臨海洋、發現問題、檢討反省、動手實踐的動人歷程。 時間:100年7月30日19:00~21:00
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三) 世界海洋日影展---從空中看地球之保護海洋
今日的我們,正在決定地球的未來!海洋覆蓋了地表超過百分之七十的面積,是地球上最大的自然棲息地,仍然有絕大部份的地區,人類尚未揭開他們的神秘面紗。亞祖.貝彤將帶領大家步上難忘又壯觀的旅程,與我們分享這個美麗、生氣盎然又脆弱的星球之美,並懇切地揭露出海洋目前面臨的威脅與未來環境的隱憂!
時間:100年7月31日19:00~21:00
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四) 2011年國際淨灘日---海洋守護不落人後
美麗的海洋需要您我的呵護,只要彎下您的腰,就可讓海洋重新展現它原本的風貌。荒野保護協會熱切邀請您的加入,讓我們再次疼愛我們的海洋。這次預計號召500位志工,針對新竹市看海公園進行淨灘活動,當天我們會一起走入沙灘,展現我們愛地球的決心。
時 間:100年9月24日08:30~11:00
活動地點:新竹市看海公園
參加辦法:敬請先行來電報名,相關事項歡迎與分會秘書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