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活動--庶民鏡頭下的台灣生物世界攝影比賽」活動活動類型:

活動公告起迄時間:2011.5.1~2011.8.31

地點: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一號

說明:「建國百年活動--庶民鏡頭下的台灣生物世界攝影比賽」活動簡章

 

一、目的: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鼓勵全民參與記錄台灣的生物世界,以激發全民對於生物多樣性保育的重視,特舉辦本項攝影比賽。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四、攝影比賽規則:

 

()參賽資格:凡對於用數位影像記錄台灣生物世界之美有興趣的民眾均可參加。

 

()拍攝主題:花草樹木、鳥獸蟲魚、真菌、蜘蛛、蝶蛾或蟾蜍,舉凡除了人類及人類飼養的寵物以外的各類生物都可以是本次攝影比賽的主題。

 

()拍攝地點:以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及其它台灣離島地區為限。

 

()拍攝時間:參賽作品需為10051日至100831日期間拍攝,以EXIF資料為證。

 

()作品規格:每位參賽者限投10(),以非單眼數位相機或手機拍攝,廠牌不限,相片畫素需在三百萬以上,檔案格式為JPGTIFF並保留EXIF資料。作品須符合拍攝主題、地點與時間,違反者不予評審。

 

五、收件方式:參賽作品請將數位照片檔案以光碟或隨身碟連同填寫完整之報名表(網路下載)檔案及列印之紙本(請簽名)寄送至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552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收件人請寫「解說教育組」,並註明「參加攝影比賽」,光碟或隨身碟需取回者,請務必附回郵信封並填妥收件者資訊,毋須張貼郵票,主辦單位將以普通郵件寄回參賽者,無附回郵信封或附回郵但未填寫收件人資訊者將不予寄回。前述檔案與報名表請於100910日前寄送至主辦單位,以郵戳為憑。

 

六、評分標準:構圖、創意與構思,特別獎以拍攝主題最具趣味性者得獎。

 

七、評選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請相關專家組成評審小組評選。

 

八、獎勵辦法:

 

第一名:1名,HTC Desire HD 手機(或等值商品)一具。

 

第二名:2名,各得HTC英雄機手機(或等值商品)一具。

 

第三名:3名,各得ASUS Eee Note 平板電腦(或等值商品)一具。

 

特別獎:1名,Transcend數位相框,並獲自然保育季刊永久贈閱。

 

佳作獎:10名,各得500G隨身硬碟一具。

 

入選獎:30名,各得16G隨身碟一具。

 

入選獎以上之作品均可獲贈閱保育季刊一年。得獎人需依稅法相關規定繳稅,主辦單位將會寄發扣繳憑單給與得獎者。

 

九、公布得獎日期:1001020日於本中心網站公布得獎者名單,並寄發通知。

 

十、注意事項:

 

()參賽作品需為參賽者本人之作品,不得加色、抄襲、拷貝、電腦合成或盜用他人作品,經發現將取消資格,如已領取獎項者,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取消之獎項不再遞補,若違反著作權相關法令部份,由參賽者應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參賽作品經評選獲得入選以上之參賽者需同意以非專屬授權方式將得獎作品供主辦單位以各種方式使用。

 

()參賽者需同意主辦單位於收件後將參賽作品上傳至主辦單位設置之網頁相簿供全體民眾觀賞。

 

()本中心現職人員包括編制內員工、計畫助理及勞務外包人力不得參加本次比賽。

主辦單位:本中心

解說教育組連絡人:蔡明哲 先生

連絡電話:049-2761331252

fly 福來自然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