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惡視力」近視增加6倍

民視 – 2011年10月15日 下午4:18

相關內容

您家的小朋友,有沒有罹患近視呢?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25年來,台灣小一學童近視比例,增加6倍,現在每5個人就有1人近視,醫師警告,看電視、打電動時間太長、或者距離太近,都會導致近視,而且近視的年齡越早,長大後眼球病變風險也越高。

戴著眼鏡在操場跑跑跳跳,四眼田雞就是比其他同學來得不方便,但近視人口不僅年齡下降,而且越來越多。

根據國健局統計,從75年到99年,國小一年級學童近視比例,從3%一路攀升到21.5%,增加6倍。以前是每100人才有3個人近視,現在則是每5個人就有1個近視,近視的原因,當然跟看電視、打電動脫不了關係。

國健局98年的訪查資料顯示,7到11歲學齡兒童,假日看電視平均213.7分鐘,上網、打電動時間,假日也達到87.5分鐘,這還沒算近幾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盛行,小朋友也跟著玩,更容易傷眼睛。

醫師還警告,太早罹患近視,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機率,會增加以後眼球病變的風險,眼睛是靈魂之窗,從小就要注意保養,長大才不會後悔莫及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