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時間表

各臟腑的排毒時間

 凌晨1-3  膽會排毒,但同樣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3-5  肺會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經走到肺經,此時不應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7  大腸會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凌晨7-9  是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養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早上9 ~ 11  是脾臟排毒的時間,這段時間不宜吃冰,最傷脾臟,影響發育 及生育。

中午11 ~ 1  是心臟工作顛峰時期,也是人體能量最強的時刻,此時心跳次 數快速,不宜做激烈運動。

下午1 ~ 3  是小腸吸收養分的時間,過了這個時刻,腸胃功能減弱,故有 過午不食的養生之道。

下午3 ~ 5  是膀胱排毒的時間,因此應在下午時段多喝水、多運動,有助 於排尿與排出毒素。

下午5 ~ 7  是腎臟排毒的時間,適合錯運動,有助於腎臟排泄毒物的功效。

晚上7 ~ 9  是血液循環旺盛的時間,此時血壓會稍微升高,應該在家休息。

晚上9 ~ 11  免疫系統開始休息,這也是女性內分祕系統休養生息的時刻。 此時應讓自己安靜休息或聽音樂,最好開始放慢生活步調

晚上11 ~ 1  是膽囊的排毒時間,要進入熟睡才能進行,而不能只是入睡而 已。所以最好能在十點就寢,十一點已進入熟睡階段。

 晚睡晚起混亂整個排毒過程;另外,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