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年度電影大賞《麵引子》

活動地點:音樂廳
新竹市東大路2段17號
活動日期:2011/11/9(三)19:00

發布者:新竹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聯絡電話:03-5420121**
索票方式:11/2(三)起,每人限索2張
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導演:李祐寧
演員:吳興國/葉全真
2011/台灣/112分/35mm 電影分級:普級

李祐寧導讀/黃玉珊教授 映後分享
父親的饅頭裡揉進了無止盡的思念,卻揉不出回家的夢。麵引子,俗稱老麵、老酵母,要做饅頭得放【麵引子】才能發酵,才能蒸出一顆母親味道的山東饅頭。
2009年,老兵孫厚成如同往常捏了塊麵引子來揉麵蒸饅頭,思緒回到當年國共內戰爆發,被軍隊抓兵的厚成從此遠離了家鄉、母親和妻子祖寧。來台後深覺返鄉遙遙無期,厚成另組家庭;一直到續弦的妻子過世後,她才帶著女兒返鄉,見到了當年離鄉時尚未出世的兒子家望,但妻子祖寧已過世,兒子家望不能體諒父親為何現在才返鄉,厚成抱憾回台。
十年後(2009年),家望得知父親中風,帶著女兒來台見父親最後一面,經歷一甲子的分離,拋開了誤會、距離,大家終成一家人。厚成終於在夢中回到了山東祖屋,回到那塊讓她魂縈夢繫的故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