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新學期又開始,圖書館志工家長輪值,需要您的大力幫忙,歡迎舊雨新知,踴躍支持圖書館輪值,讓茄苳的小朋友,擁有一個溫暖開放的閱讀空間。

    在我們正式進圖書館輪值前,圖書館對小朋友而言,並不是那麼容易親近;但就在上學期家長們開始進入圖書館,無論是在硬體或軟體方面,都盡力協助老師們,讓環境更好、更有人情味,我們做了一些努力:下課開燈,讓圖書館明亮;與學校討論後,調整座位及書籍擺放位置,方便小朋友拿取書本;設計”超級星光大道”等相關閱讀活動,吸引小朋友來圖書館;和小朋友對話,不用命令的口氣,要讓小朋友感到關懷溫暖;添購有趣的新書,擺放在醒目的位置,吸引小朋友借閱;整裡所有新舊書,分門別類,貼上櫃號,方便日後可以正確歸還整理…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誇耀什麼,只是希望各位家長了解圖書館目前的狀況:有明亮的環境、溫暖的氣氛,以前常在門口觀望的小朋友,現在可以大方勇敢的走進來,也許看看書、也許做做活動,只要小朋友願意,圖書館就是一個很友善、開放的空間。也因此,我們非常需要各位家長,挪出至少一個上午或下午(2個小時、您有空的時段),幫忙圖書館輪值,只需要在下課時間,處理簡單的借還書、及書籍歸位(每一本書我們都已貼上櫃號,可以非常簡單方便的完成歸位),如果有活動,我們也會協助您了解需要做的事。其實不需擔心,只要我們有心,沒有事需要忙的時候,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書,輕鬆的在圖書館閱讀,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啊!

    這學期我們希望做到輪值正常化、並永續經營下去當我們都了解並投入圖書館工作,哪怕一天您只有2小時來輪值,只要大家互相接力合作,都可以讓圖書館充滿溫暖愉快的氣氛,以後就算不是現在這些家長們進來,也會有其他熱心的家長繼續輪值,再也不怕孩子拒圖書館於千里之外了。

    最近這幾天,學校應會發”志工問卷調查”,當您拿到調查表後,關於圖書館輪值一欄,請各位家長踴躍填寫,將您可以的時段盡量勾選,如果您只希望輪值部分時段(例如:幾點到幾點有空)或部分天數(例如:一週1or2天…),再請您在問卷上另外註明,不需太有壓力,給我們最大的彈性做安排。

    目前圖書館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只有開放上午,如果您下午(1240~1400)有空,下午的時段也希望您盡量勾選,讓圖書館全天開放,會吸引更多小朋友使用圖書館。

    再次懇請您幫忙,將您可以的時段都勾選,再註明希望的時數及天數,我們會盡力為您做最適合的安排。感恩~

    下課時段為:

(上午)8:30~8:40/9:20~9:30/10:10~10:25(大下課)/11:05~11:15

(下午)12:40~13:10(午休)/13:10~13:20/14:00~14:10

 

敬祝  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夢蘭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