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室友:林的成功是堅持

(感謝佩君提供)

 2012-02-27 17:39:46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27日電

最近爆紅的美國NBA新星林書豪大學室友,同樣也來自台灣且從事橄欖球運動的何凱成,最近成大陸媒體寵兒。在談到林書豪時,何凱成說,他知道林書豪會成功,因為林書豪很堅持。

現在擔任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中國公司活動協調員的何凱成,正在中國大陸推廣橄欖球運動,他在哈佛時,和林書豪當了3年的室友,林書豪選擇的是籃球,何凱成則打橄欖球,兩個來自台灣的孩子,一起在白人和黑人主宰的體育世界打拼。

由於林書豪最近爆紅,人在北京的何凱成,最近也成為大陸媒體寵兒,不管是平面還是電子媒體,紛紛找他訪問,他更受邀上了東南衛視的一個談話性節目,暢談他所認識的林書豪,及林書豪成功的原因,節目更討論了東西方教育的不同及是否能複製林書豪的成功。

對林書豪的成功,何凱成說,「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感到奇怪,如果你知道書豪在大學時經歷過哪些困難遭遇,你也不會奇怪」。

何凱成透露,林書豪如果今天比賽輸球是因罰球不進,當晚回到宿舍就會立刻去球場練習,或者明天一大早去球場投球,投到不能投為止;他雖然會沮喪,但不會沮喪很久,而是花時間去了解輸球的原因,然後去改變,他就是這樣非常堅持且有毅力的人。

何凱成表示,大家現在覺得林書豪很神,但其實不是,他就是一個正常、一般的小孩,但就是做什麼事都很堅持;他也很喜歡、很喜歡吃東西,而且吃得很多,但他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知道自己缺點是什麼?把自己的缺點變成優點,不管在球場上或下了球場,他都有這樣的特點。

在詢問下,何凱成談起他見到林書豪最沮喪的一次,是去年聖誕節他回美國渡假,而林書豪剛被紐約尼克隊簽下來,林書豪向他提到去年暑假努力把球技大幅提升後,第一天在金州戰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打球時,教練卻要林書豪走,讓林書豪開始懷疑上帝對他是否另有安排?是不是不適合籃球這條路?

但何凱成說,當時他知道,林書豪雖然這麼懷疑,但以林書豪的個性不會輕易放棄,只要有能力就會全心全意的爭取。

何凱成認為,林書豪是基督徒,所以他有信念,在他的成功裡面,是因為經歷過很多、很多次失敗,但不管什麼樣的打擊,每次失敗他都想盡辦法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往他的夢想走,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功。

何凱成指出,林書豪是籃球,他是橄欖球,是因為運動有一項課堂學不到的,那就是吃苦耐勞、堅持下去,這必須要去體驗、從中去學習。

問到林書豪是否夠聰明進哈佛,何凱成先說「他(林書豪)聰明啊」,隨即大笑。但他表示,他和林書豪有個共同點,就是若不是擅長體育,不能進哈佛;林書豪的成績不差,但還沒有好到進哈佛,但被選進哈佛的運動員,成績也需要一定的水準。

何凱成表示,不是運動員在哈佛就可以獲得不同的對待,一樣要把功課弄好,這和一般學校不一樣,所以哈佛的運動員更辛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