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季

一般來說蝴蝶只出現在春夏季節,冬季來臨之前就會陸續死去,並在死前留下後代,讓下一代以卵的方式度過寒冷冬天。不過紫斑蝶不一樣,紫斑蝶是目前少數被發現能以成蟲方式度過寒冷冬天的蝶類,他們就像候鳥一樣,在冬天來臨前陸續南飛到溫暖山谷休息;等待寒冬過去,再整理行裝飛回北方,迎向春天。像這種蝶類最出名有二:一為墨西哥的帝王斑蝶,每年秋末墨西哥帝王斑蝶會以上億隻的驚人規模,如候鳥般從北美洲飛行數英哩抵達中美洲墨西哥特定的山谷越冬,其二就是台灣的紫斑蝶。
紫斑蝶每年春初就會從高雄茂林飛經寶來、曾文水庫、仙公廟、達納伊谷、嘉義竹崎、林內、八卦山、大肚山、通霄、竹南等。其間通過均屬山林地,只有林內這塊丘陵地,能清楚地發現牠們過境的那股磅礡氣勢,形成的蝶河讓人嘆為觀止!紫斑蝶喜歡什麼樣的環境呢?就是林內這塊綠色環保、位處於濁水溪與清水溪,好山好水的生態之地一樣!
要觀賞世界級的蝶河,要知道屬於台灣的幸福軌跡,就到林內來吧!
▇ 活動時間:2012/3/31~2012/4/15
活動詳細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