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救地球 大工程小動作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4月22日 下午2:05

今天是第42屆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各國莫不舉辦各式活動提醒大眾保護地球、節能減碳的重要,同時傳達環保應該從日常生活做起的觀念。

世界地球日始於1970年4月22日,目的在喚起大眾對生態環保議題的關切,活動迄今42年影響力不減反增。

你知道嗎?根據美國網站patch.com,若臉書(Facebook)全球8億4500萬用戶將每天沖澡時間縮短1分鐘,省下的水量可填滿110萬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

patch.com也說,若微網誌推特(Twitter)網友電腦關機1小時,發揮的效果等同每年路上少9125輛車;如果回收每個不用的智慧型手機,省下的能源可供19萬9800個家庭整整1年的用電。

patch.com同時也提供幾個小撇步,教我們如何不只輕輕鬆鬆救地球,更可節省荷包:

1. 電腦不用要關機

2. 縮短淋浴時間

3. 回收塑膠水瓶,並用可重複使用的水瓶飲水

4. 揪朋友一起共乘或騎腳踏車代步,省油又省交通費

5.家電和充電器不使用時順手拔掉插頭,1年可省200美元(約新台幣6000元)。

6. 家中換省電燈泡,1年可省270美元(約新台幣8000元)

7. 以冷水洗衣

8. 除非必要,否則不要預熱烤爐

9. 想買東西時盡量到網站找二手商品,便宜又環保

10. 把回收變成生活一部分

拯救地球工程浩大,但其實觀念非常簡單,或許聽起來有些陳腔濫調,但只要日常多留心,每個人都可盡一己之力,收聚沙成塔、滴水穿石之效。(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01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