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星空.談親子《心靈講座》

新竹市文化局將於5月19日周六下午2時,舉辦「賞《星空》.談親子—心靈講座」。播映知名新竹導演林書宇最新電影作品《星空》,邀請家有青少年、關心親子議題的家長、教師,與林書宇導演、教育輔導專家黎源悅主任進行座談,共同探討親子關係。
「賞《星空》.談親子—心靈講座」活動由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新瑛國際同濟會共同主辦,IC之音竹科廣播電台協辦。鑑於都會區雙薪家庭中,父母親各自忙於打拼事業,容易導致家庭關係疏離與親子代溝,因此特邀請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新竹辦公室主任黎源悅,與以電影《九降風》風靡全新竹的林書宇導演,共同出席「賞《星空》.談親子—心靈講座」。
《星空》的主角是處於青春期的國中生:小美單純的世界,由於父母親決定離異而一夕崩落,陷入了孤獨疏離的人生困境。她遇到來自單親家庭的轉學生小傑,彼此伸出溫暖的友誼之手,而重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但是和小美感情深厚的爺爺突然去逝,使小美非常懷念童年和爺爺在山上的純樸自然生活,以及那一片繽紛炫目的星空。而小傑的母親為了逃避家暴的前夫,帶著小傑不斷搬家,使這段剛發芽的純真情誼面臨變數…小美和小傑決定一起搭乘森林小火車直入深山,尋找爺爺的小木屋,攜手漫遊在最燦爛、也最寂寞的星空…。
本活動特別歡迎各級學校輔導老師邀請家長一同參加,並將核發教師研習時數。希望透過公部門與專業NGO組織的共同策劃合作,將推廣優良創作與社教專題演講互相結合,彼此分享耕耘成果。為了加深民眾對影像、人文、親子關係的多面向認識,本活動特開放50個名額,以家有青少年的家長為優先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活動報名表及五月份詳細活動節目表,請至
http://www.hcccb.gov.tw/ 新竹市文化局網站下載。或親至影像博物館領取報名表填寫,電話報名及相關諮詢,請洽03-5285840-10駱小姐。想要增進親子關係的家長或林書宇導演的影迷們,敬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影博館賞星空談親子新聞資料下載
賞星空談親子心靈講座報名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