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民富國小611班 運動閱讀好習慣!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作者: 林宜箴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5月21日 下午7:19

相關內容

  • 竹市民富國小611班 運動閱讀好習慣!放大顯示

    竹市民富國小611班 運動閱讀好習慣!

新竹市民富國小6年11班今天(21號)挑戰「活力閱讀101活動」大成功,全班不僅成功閱讀了100本好書,其中還有30%的書跟自然、科普有關,而且全班幾乎每天樂於打羽毛球,不僅讓學生擁抱好書,也培養熱愛運動的好習慣。

新竹市民富國小6年11班連續兩年推動閱讀百本好書的活動,幕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老師林念儀!談起自己教育理念很有想法的林念儀說,將「閱讀」與「運動」融入每天的生活習慣中,學生就會自然地喜歡並享受它!

除了搭配學校推動的閱讀活動,平常在班上的閱讀活動,她也會針對某些主題,帶領學生思考、討論。最重要的是,林念儀老師每天早上規律地在班上進行10分鐘的晨讀,讓學生去找自己有興趣的書來閱讀,抄完聯絡簿之後,她會讓學生運動20分鐘,因為她覺得一大早運動有助學生頭腦清晰,而且可以幫助開啟一整天的元氣、精神。

由於自己、學生都愛打羽毛球,加上羽毛球也是方便的運動器具,她請體育老師指導學生打羽球的基本技巧,全班幾乎每天都樂於練習,現在甚至有學生很有自信地回家跟媽媽說,自己打得比父母還要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