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協會2012暑期兒童自然體驗營

兒童自然教育,一直是荒野保護協會在環境保育工作上最重視的一環,希望藉由兒童自然體驗營,引領孩子們傾聽自然的聲音,感受生命的律動,藉以提升孩子們的知性與感性。根據西方學術研究指出,兒童在九到十二歲之間,是他們對於自然知識最為渴望、最感興趣的時期,這段時期若能正確的指引兒童認識自然環境、接觸大自然的浩瀚無窮,他們熱愛自然的興趣可能終身不渝,這對孩子以及世界的未來有著難以言喻的影響力。
  近幾年台灣天候變遷極大,過去四季分明的宜人氣候已不復見,漸趨向極熱酷寒的極端氣候。因此在今年的兒童營中,我們將「友善綠生活」設定為活動主軸,希望藉由兩天一夜的兒童營活動,傳達給孩子們珍惜自然能源與地球資源的觀念與重要性,希望孩子能在活動中被自然的生命力感動,記得與自然對話的快樂,並永遠想念那與自然接觸時心靈產生的悸動,藉此為「永續台灣」的目標種下一棵種子,重新喚回過去「福爾摩莎」的美名。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第一梯次:2012728-29日(星期六~日)。 第二梯次:2012811-12日(星期六~日)。
【活動地點】 苗栗縣獅潭鄉熊月山莊(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16鄰大東勢28-1)
【活動對象】 暑假後升國小三~六年級學生,肢體健全之國小學童。每梯40人。 <本活動以未曾參加之學童為優先,滿32人始辦理。>
【報名日期】即日起75止。
【接送地點】 第一天早上08:15自行至新竹分會集合(新竹市公園路861號), 準時於早上08:30發車。第二天16:30於原地點接孩子。
【活動費用】 會員子女3,200 ,非會員子女3,500元(費用內含食宿、保險、行政費、講師解說、紀念品及雜費等,本活動為每位學員投保一百萬平安險。)
【活動內容】 自然觀察、夜間尋訪、山林體驗、野地探索、生態遊戲、生態創作…等。
【報名方式】 請以電話(03)5618255報名(每通電話限報4位名額),額滿為止,並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恕不接受網路或傳真報名。電話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回傳報名表,並於三天內繳交活動費用,始完成報名程序。

活動詳細網頁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