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的魔法《童嘉老師的繪本》

故事緣起&講座內容:
 你是不是也想過要不一樣,千禧年世紀變化,一位家庭主婦就想要不一樣,從此有了這一本又一本故事。
繪本作家童嘉:「那時候,剛好幾米剛出來,很紅的時候,中國時報就辦一個插畫講座,我看到,我就跟我先生講,幾米在辦插畫講座,因為我先生好崇拜幾米,他就幻想自己有一天成為繪本作家,很棒很棒!」
可是先生不好意思去,太太去,當年的家庭主婦童嘉,就這樣在24小時帶小孩的生活,連續10年之後踏上繪本之路。童嘉女兒:「那時候去上課的時候,其實幾米沒有要我們做作業,他只是說,你如果有作品可以拿給他看,那時候我媽媽就畫了一本五色鳥。」
 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呢?當天童嘉會陳述那時的心路歷程及在接二連三的創作兒童繪本過程中,她覺得兒童繪本的繪圖的切入點是那些場景,兒童繪本如何吸引孩子的目光,兒童繪本的創作題材如何排列呈現,當然您也可以提出您的疑問,以及帶著作家的書來讓她簽名喔!

童嘉簡介:
在台北出生、長大,四年過一次生日,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畢業後按部就班的工作、結婚、生小孩,其後為陪伴小孩成長成為全職家庭主婦至今,2000年因為 偶然的機會開始畫繪本,已出版17本繪本,包括《我怎麼沒看見》、《圖書館的秘密》、《想要不一樣》、《真假夜鶯》、《不老才奇怪》、《人生嘛》(遠流出 版)等,與一本少年小說插畫作品,每天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並且利用所有的時間空檔從事繪本創作。●繪本「像花一樣甜」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媽媽變魔術」「咦?喔!」曾獲信誼兒童文學獎,繪本「想要不一樣」曾獲選2005年台北國際書展插畫童書類「Best from Taiwan」版權推介,2006年獲選波隆那童書展台灣館台灣插畫家profile展示。
 
報名需知〜
講座日期:101年5月30(三)上午9:00~11:00
(11:00~11:20簽書握手會)
地點:新竹市科園國小視聽教室(新竹市科學園路171號)
費用(請自備零錢):科園家長免費‧校外人士 $50
報名方式:外校夥伴以網路方式報名。
將報名表 email 至 kyps171@gmail.com
科園家長以網路報名或將報名表交給班級導師。
------------------------------------------  
 
報 名 表
姓名: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_______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

身份別:

科園家長 孩子班別: 年 班 姓名:

外校貴賓 學校別:_________________ 孩子就讀年級: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