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調查顯示:使用紙本閱讀材料能增加孩童閱讀能力

多接觸書籍、繪本、報紙等紙本印刷材料,會對孩童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在最近美國一項調查研究中發現,讓孩童多接觸紙本或是成為書籍的擁有者,確實會對孩童的閱讀教育及心理帶來正向的結果。
Learning Point Associates執行全美最大兒童閱讀推廣非營利教育組織Reading Is Fundamental (RIF)委託的調查顯示,多讓孩童接觸書籍、報紙、繪本等紙本閱讀材料確實會提高閱讀能力。
美國聯邦教育政策中,有一項重點就在於致力減少和消弭不同種族和族群間,以及來自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學術成就。童書推廣計畫(Children's book distribution programs)就是為了提供品質良好、適齡的兒童閱讀材料給低收家庭的孩子,來解決這段差距。
這項調查發現,讓孩童多接觸紙本閱讀材料能帶來下列影響:

1. 提高孩童閱讀能力。

研究結果顯示,提供孩童紙本書籍和閱讀材料能有助於提升兒童的閱讀能力。研究中提到,閱讀能力的提高以幼稚園孩童最為明顯。

2. 有助於幫助孩童養成閱讀的基本知識。

提供孩童紙本閱讀材料,除了能培養基本的閱讀技巧,例如拼字和認字外,還能加強孩童的發音和完成句子的能力。

3. 讓孩童有更長時間閱讀。

給孩童書籍、繪本和報紙,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和家長及其他孩童一起閱讀。拿到書本的孩童通常也比其他孩童花更多和更長的時間閱讀。

4. 改變孩童的閱讀態度。

無論是透過借閱書籍或是接受書籍贈送,有較多機會接觸書本和其他紙本材料的孩童,都表現出對書籍、閱讀和學習有比較正向的反應。
「我很開心,這項研究結果證明了我們送書給需要的孩童是一項正確的事。」RIF 主席Carol H. Rasco表示。Reading Is Fundamental (RIF)是美國推動兒童閱讀最具規模、歷史最久的非營利組織,其使命為推廣閱讀的樂趣和基礎,目標在提供多樣化的圖書給兒童選擇,此外也透過贈送書籍給低收入家庭和偏遠地區孩童,提供孩童感受閱讀的樂趣。該網站上也針對家中有不同年齡層的孩童家長,提供許多協助爸媽創造『豐富閱讀家庭』的建議,包括閱讀月曆、日記撰寫、閱讀一小時、發現大自然等。

來源:Reading Is Fundamental
摘譯: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