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化圖書館會議

一、  時間地點:100年2月23日早上8:30校長室

二、  與會人員:劉蘊儀校長、高玉燕主任、歐陽夢蘭、鄭惠萍、林佳誼、楊佳玲

三、主題:活化圖書館

四、會議記錄:

(1)校長報告:感謝家長長期以來無私付出,默默在茄苳耕耘,全心投入,在這裡致上最深的謝意。

(2)圖書館活動

  1. 晨讀10分鐘:

A、  開放志工借書權限,方便志工們介紹或推薦圖書給各班級孩子,希望能達到「好書推薦、資源活用」的目的。

B、  中低年級需要更多橋樑書,希望可由不同管道(購書、募書…)增加書籍。

C、  班級可以將班書、新書、晨讀借閱書放在最顯眼處,增加孩子取閱機會。

D、晨讀書箱、集點卡,請惠萍統一整理,各班家長自行取用。

  1. 好書介紹:不定時推出(搭配海報及故事媽媽說故事)
  2. 每月主題書展:配合當月時事、或節日舉行。
  3. 徵書:徵求家中好書,借來學校和同學分享。(已於期初問卷中徵詢)
  4. 其他可引起孩子對於”書”的話題活動。
  5. 圖書館的活動,與晨讀集點分開,可以用其他方式來獎勵孩子。例如:可多借一本書、借書期限可放寬、參觀圖書館…來鼓勵孩子參加閱讀活動。

(3)圖書館建議--

圖書館軟硬體部分可以再精心規劃,以便利孩子借閱書籍為主,讓孩子更愛進圖書館,營造優質閱讀環境。

*募書:如果您有適合各年級的好書,歡迎您交至各班導師,我們(志工)會妥善登記保管,讓更多孩子享受閱讀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