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您好


家中若有高年級的孩子  
 
可以讓孩子寫一寫   順便也可以讓您知道孩子心中的想法
 
也麻煩您轉給家中有高年級孩子的朋友
 
讓他們也知道這個訊息喔   謝謝
 
以下是楊俐容老師的信
 

受《張老師月刊》的邀約
未來幾期將在月刊上回應孩子的人際問題
為了更貼近孩子的困擾
希望能先了解孩子的感受和想法
如果您家中有小學4-6年級的孩子
非常期待您能利用周末期間請孩子幫忙填寫附加檔案的問卷
並回傳給張老師月刊的總編輯高惠琳小姐
edditor@lppc.com.tw
也希望我有這個機會為孩子提供另外一種型
式的服務
請代我向孩子致上謝意
並祝    初秋美麗  一切如意
 
俐容

親愛的同學:

   

    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一生很重要的快樂來源。但和朋友交往的過程不一定都會順利如意,許多小學生最大的煩惱和困擾都來自人際互動。為了幫助小朋友解決人際上的煩惱,《張老師月刊》特別邀請你幫忙填寫下面的問卷,我們將根據收集到的問題,陸續邀請專家來為小朋友提供解答。問卷不需填寫個人資料,因為你的參與,將會有更多小朋友得到幫助,在此先致上謝意。

祝你  心想事成  平安快樂!

…………………………………………………………………………………………

 

我是     年級的學生           我的性別是(請勾選):□男生 □女生

 

一、我有哪些人際上的煩惱(可以複選):

    1.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跟我當朋友

    2.為什麼常被別人私底下批評或是偷偷講壞話

    3.為什麼常常會有人找我麻煩、吵架

    4.為什麼常被同學叫來叫去,或是要我做東做西

    5.為什麼班上總是有一些小團體,還要我選邊站

    6.為什麼我講的話都沒有人願意聽,我給的建議都沒人贊成

    7.為什麼我常被同學嫌東嫌西

    8.其他

                       

二、上面幾項中,哪一項最讓我受不了或難過 (請寫出該項目的號碼) :

                             

 

三、基本上,遇到這種事,我認為:

    1.我想自己應該有做錯什麼,只是我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2.自己沒有錯,只是比較好欺負。

    3.自己倒霉,遇到不好的班級或同學。

    4.我和大家都沒有對錯,只是我的人緣沒其他同學好。

    5.可能是我功課較好,或是老師喜歡我,所以同學嫉妒我,才會排擠我、

  找我麻煩。

四、這個困擾會讓我:

    1.整天心情不好,不想理人

    2.想要轉學或是換個班級,重新交朋友

    3.不想上學,不想面對這些事情

 

五、我會想要用哪些方法來解決這個困擾:

    1.請那些不理我或是說我壞話的人吃東西,或是送小禮物給他們,讓他

 們可以喜歡我或是不再要說我壞話、欺負我。

    2.寫紙條和這些人溝通,希望他們可以尊重我一點,或是告訴我為什麼

 要這樣對我。

    3.當面講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4.找個可以相信的同學,請他幫我問問真正的原因。

    5.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