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家長聯合會一百年度EQ教育推動志工培訓研習
『我好、你也好』-增進孩子的溝通技巧!
緣起
現代社會經濟發達,生活水準提高,平均收入增加,科技進步,生活更便利,但是「人」所衍生出來的問題卻日益嚴重。不論是從周遭的人、事或媒體報導在在都顯示出社會情緒粗暴脫序、人際緊張衝突、自尊脆弱低落、處理問題能力低劣、青少年犯罪率提高,兒童比過去更加孤單、憂鬱、焦慮、易怒及衝動。凡此種種凸顯著這是一個EQ普遍低落的年代。
EQ發展的關鍵期是從兒童期邁向青春期的這一段時光。近年來,台灣社會面臨急劇的變遷,兒童青少年的生活被壓力與物質慾望的追逐填滿,浮誇不實的風氣造成了人生價值觀念的混淆;再加上家庭組織日漸瓦解,家庭功能無法發揮,以及教育長期受到扭曲,使得部份的青少年在這人生重要的關鍵時刻,無法健康的成長,發展出成熟的人格與情緒管理的能力。

實施目的
1.結合學校志工家長、老師及社區資源,培訓EQ教育種籽人才,促使家庭、學校與社區相互回饋及學習成長,營造良好的學習風氣,形成一個學習型的有機社群。
2.激發家長參與熱情,提升為子弟、學校、社區服務效能。
3.增進孩子對自我情緒的了解,進而提升情緒管理的能力。
4.增強孩子理性思考的能力,覺察情緒反應與提高生活適應能力。
5.建立孩子「珍愛自己、尊重別人」的生命教育理念。

參加對象
家長、家長會幹部、校園志工,學校行政人員、教師暨關心教育社會人士。

辦理地點新竹市科園國小-視聽教室
課程費用講義費-100元
實施日期/時間、課程內容
(EQ武功秘笈教育課程全套四冊--第三冊-我好,你也好!)

詳細課程內容及報名表http://www.fulin66.com.tw/east-door/EQ教育推動志工培訓研習.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