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說明~
玻璃藝術為本市的重點發展文化特色,尤其是高峰國小所在地的古奇峰,在七十年代臺灣玻璃製品鼎盛時期,更有著一條玻璃街,聞名全省,是當時連日本觀光客都聞風而至的名勝之地。

高峰國小將玻璃藝術納入正式課程之中,成為學校特色發展的課程之一。藝術與人文指導老師利用玻璃這項獨特的媒材,設計了多樣性且貼近生活實用的藝術教學,讓小朋友經由創作玻璃作品的熱工及冷工技法,來瞭解玻璃材質的特性;並由此過程中提升對藝術之美的認識、欣賞以及創作。

本次展覽靈感源於數千年前,古哲柏拉圖遠在希臘,以《理想國》一書建構他理想中的城市。而今新竹市的一所新興學校~高峰國小,孩子們在當中透過玻璃藝術課程,醞釀了未來的美學概念。古哲與孩子相距遙遠,但擁有一共同特質:那就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待!

 「璃想國」玻璃藝術成果展於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二月三十日止開展,高峰的孩子將每學期玻璃月中所習得的技能,展現在玻璃作品中。輕盈、透明,貼近生活;在高峰,美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相關連結~http://art-glassart.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