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苳登上新竹市"市政新聞"囉!感謝所有付出心力的師長、家長們!)

茄苳國小與志工媽媽共同推動「晨讀」運動

發布單位:新竹市政府--市政新聞   發布時間:100/11/10

 
   
 

茄苳國小與志工媽媽共同推動「晨讀」新竹市茄苳國小為了讓孩子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在志工媽媽們的全力配合與協助下,每天早上的閱讀時間,就是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光。志工媽媽們說,孩子的心定了,才有空間裝下東西,而「閱讀」正是她們希望給孩子們最珍貴的禮物。 新竹市國中小自從九十九學年度起試辦「全市齊一晨讀十分鐘」的閱讀活動,希望師生們在一天的開始就有閱讀的氛圍。位於郊區的茄苳國小,在劉蘊儀校長與志工媽媽們的共同努力下,更是積極的推動「晨讀」。劉校長表示,茄苳國小老師除了每週一及週三早上七點五十分至八點的時間,陪同學生一起閱讀課外書籍之外,志工媽媽們更主動在每天早上的同一時段,進駐到各個班級,協助老師、陪同孩子們,不論是看書、演講或是小組團討等方式,就是希望給孩子多元的新知,進而思考內化為自己的知識,更進而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 。劉校長表示,感謝志工媽媽們的協助,與學校共同攜手鼓勵孩子們養成閱讀的習慣,不僅可增加孩子們的閱讀能力,更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到許多領域的資訊與資料,進而啟發他們的興趣。劉校長表示,為鼓勵孩子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茄苳國小還設計了「晨讀卡」活動,凡是蓋滿十五格,就可以參加期末大摸彩的活動。由於孩子們很容易完成蓋滿十五格的目標,也因此建立了自信心。劉校長最感謝的是志工媽媽們的積極幫忙,甚至主動協助學校與其他家長溝通,讓孩子們可以早一點到學校,參加晨讀活動。志工媽媽們為了讓每班孩子可以就近在自己班上看書,請學校向誠品書店的「閱讀分享計畫」申請五百多本的書籍,讓每班孩子隨時想看書就有可看。志工媽媽們表示,「晨讀」讓本來愛看書的孩子,還是愛看書,另外有一些孩子,比較願意翻書了,不愛看書的孩子,也能靜下心來,不再浮躁,她們就很開心了。

 
 
 
 
  茄苳國小與志工媽媽共同推動「晨讀」
 
  茄苳國小與志工媽媽共同推動「晨讀」動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