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度新希望,荒野會繼續為大家提供有得學又有得玩的課程,讓我們彼此都能夠不斷成長,也期待我們的環境能夠愈來愈好;在此同時,提醒大家別忘了101年續繳年費,讓荒野持續不斷為大家做更好的服務喔!^___^

 《本週焦點訊息》

愛鯊一起GO ~ 愛鯊大使強力募集
愛鯊告急!!請有相同理念的夥伴們速速上市場尋找鯊魚!
依然記得兒時所看的卡通影片中,大白鯊總是邪惡的反派角色。牠們嗜殺、兇殘,那兩排尖銳的牙齒令萬物毛骨悚然,任誰看了都要退讓三分。但是,如果海洋中沒有了鯊魚,海底世界是否會失去一點色彩?如果少了鯊魚這道節制力量,海中的其他生物是否會失去平衡?如果我們仍想相信年年有魚,是否應該更加重視海洋永續?
荒野愛鯊計畫,希望透過了解國人食用鯊魚的多樣性,並藉由愛鯊計畫的成果報告,推動我國政府跟上國際保育腳步,對鯊魚做出進一步的保護政策與管理。
擔任追鯊大使:到各地漁港、魚市場、生鮮超市、市場走動,看見有人販賣鯊魚時,跟攤販索取一小塊或是買一塊鯊魚肉之後取一小塊,記錄購買地點及時間,送至新竹荒野,我們會把鯊魚肉送去做DNA檢測。

詳細內容:荒野愛鯊計畫、鯊魚採樣紀錄單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陳可萱 (03)5612855#101/ e-mail:
cococ@wilderness.tw

第二十三期解說員訓練班招生
如果你愛山、愛海、愛生態、愛分享,別懷疑,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結合自然生態、土地倫理、解說教育、自然觀察等課程,
提供回饋自然、結識同好、拓展視野、發現自我的美妙學程。
透過與夥伴們共同學習成長,開啟生命中的一扇新窗,發現生命的嶄新可能。
在課程結束後,擁有主動關懷自然生態、真心體驗四季之美、無私分享荒野喜樂、
永續經營綠色大地的信心與活力
一位荒野夥伴的心得分享:人生的下半場,因為加入荒野而豐富、踏實

【活動日期】2012年2月21日- 2012年5月29日

【活動對象】招訓32名熱愛自然,守護環境,擔任人與自然橋樑的解說員。

      1. 年滿十八歲之會員(非會員請於報名時一併入會,會員請續繳年費) 。

      2. 歡迎舊學員補修學分(不需再次繳交課程費用)。

【活動費用】會員3000元,非會員5000元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2月17日

《荒野週週見》

週二分享 19:30-21:00

2/21 (二) 螢光閃閃--探索螢火蟲世界/古進欽  荒野新竹一期解說員

四五月間是黑趐螢的高峰期,伴隨著油桐花如雪花飄落,數以萬計的黑趐螢紛紛在臨晚時分提著燈籠尋覓牠們今生的伴侶,帶給春夏間的夜晚無限的浪漫與驚奇,這是大多數人最典型的印象,其實在寶島台灣,四季都有不同的螢火蟲,在各自的舞台上,精彩的演出牠們自己的戲碼,讓大自然增添了多樣與豐富。

3/06 (二) 與雉雞共舞--婆羅洲雨林探險記/陳可萱

3/13 (二) 尖石後山部落與耕莘山學園/耕莘山學園

3/20 (二) 我的台灣黃豆夢/黃學緯

3/27 (二) 我的天使/鄭美玲

週五分享  9:30-11:00

3/09 (五) 農法自然/詹武龍

3/23 (五) 這些年,我的田園鮮體驗/鄭文鈴

 

 《自然體驗》

與楓紅、野溪、吊橋的相遇

楓紅,抓住所有旅人的視線;
野溪,洗滌所有疲憊的身軀;
吊橋,搭建所有生命的連結。
這如夢如畫的群山繚繞,從未發出一聲祈求之聲;
這滿山遍野的自然生靈,亦從未流露一項求援之意。

只是在這一片得來不易的平坦之地上,尖石鄉秀巒村卻得為了遙遠的山下居民淹沒於庫底的污泥水下之中。因為,政府正如火如荼的計畫在這規劃興建高台水庫,以替代淤沙問題已病入膏肓的石門水庫。世代居於此的泰雅族人將被迫離開傳統的生活領域。您願意在天空中留下最後對話的痕跡嗎?

【活動日期】2012年3月24、25日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25名(適合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費用】會員1500元,非會員1700元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3月22日

 

十八尖山趴趴走~「花」之物語

十八尖山三月天,正是賞花好時節,
大手小手來荒野,來探嬌客莫羞怯。
花語秘密逐一解,才知匠心獨具別。
春寒料峭三月天,遊客如織林花間,茶花玫瑰杜鵑開,桃花李花杏花來…初春一到野花遍地開放,含笑花,杜鵑花,山茶花…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兒,它們相互鬥艷的盛開著, 春天就是那麼令人期待!

在花的世界裏,沒有言語,沒有爭吵,只是安靜地展現著自身的豔麗。當微風輕輕吹來,花兒搖曳著花姿,算是表達了百花爭奇鬥艷的肢體語言吧。「十八尖山」沿 途遍山茂林,空氣清新怡人,三月,讓我們一起跟上春天的腳步,走訪「十八尖山」在繁花野草自然流露之中,感受春暖花開,花卉飄香的氣息!

【活動日期】2012年3月11日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4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費用】100元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3月7日

 

十八尖山趴趴走~秘密花園~東山溼地

在十八尖山旁 ,有個在地居民與附近師生照顧的小小秘密花園 ~東山濕地,

這兒有蝶舞翩翩,花兒似錦,還有許許多多的濕地動植物唷!

【活動日期】2012年4月15日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4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費用】100元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4月11日

 

與荒野趴趴走~造訪大山背之人文與生態

大山背是一個擁有古文、古道、古厝的寶地,四月天到這充滿人文的寶地,可以在這時光的階梯中探看自然與生態的季節 奇幻風情,屬於春日的昆蟲早已整裝點飛花叢樹間,清明前後的桐花已然綻開素顏,而大山背生態最自然豐富的騎龍古道更有茂密的針葉林相、多樣的蕨類、古老的 糯米橋及令人懷念的百年石階。 
【活動日期】2012年4月28日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4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費用】會員價150元,非會員200元。(內含旅遊平安保險;餐點、交通自理)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4月25日

《研習課程》

Fun輕鬆瑜珈課

春天來了,萬物漸漸甦醒,您是否也想活絡筋骨、甩甩冬天過於儲備的油脂?
來吧,一起來動一動、流流汗,為新的一年暖暖你的身體吧!

【課程日期】星期一:下午 2:20- 3:50(1/30-3/26)
      星期一:晚上 7:00- 8:30(1/30-3/26)
      星期五:下午 2:20- 3:50(2/03-3/30)

【活動對象】想動的你(限荒野會員)

【活動費用】每次100元,隨堂交(其中25元為荒野場地費);新生可免費試聽一堂,不適合不需付費;上滿5堂課舊生,每堂80元(其中25元為荒野場地費);實在有需要但經濟有問題者,可以和老師溝通。

【注意事項】
1.不適合對象:脊椎有問題者;未滿16歲。
2.穿寬鬆衣服;自備瑜珈墊
3.帶大毛巾或小毛毯以保暖
4.自行考量是否代替換衣物
5.上課後10分鐘請勿進場
6.孕婦、感冒、手術後者不宜
7.上課前保持身體舒適狀態,不過飽、不過餓,最好二小時內勿用餐
8.務請事先辦理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志工培訓》

甜蜜陷阱--食蟲植物保育志工培訓營

楓紅,抓住所有旅人的視線;

野溪,洗滌所有疲憊的身軀;

吊橋,搭建所有生命的連結。

這如夢如畫的群山繚繞,從未發出一聲祈求之聲;

這滿山遍野的自然生靈,亦從未流露一項求援之意。

只是在這一片得來不易 的平坦之地上,尖石鄉秀巒村卻得為了遙遠的山下居民淹沒於庫底的污泥水下之中。因為,政府正如火如荼的計畫在這規劃興建高台水庫,以替代淤沙問題已病入膏肓的石門水庫。世代居於此的泰雅族人將被迫離開傳統的生活領域。您願意在天空中留下最後對話的痕跡嗎?

【活動日期】2012年3月24日- 2012年3月25日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25名。(適合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費用】會員1500元,非會員1700元。(內含餐點、住宿、旅遊平安保險;交通自理)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3月23日中午止

 《最新活動花絮》

荒野新竹2011尾牙花絮---阿瑞(岡山鑣局)
國際淨灘日in新竹---婉緩
紅毛港生態解說---英弢
向天湖步道生態觀察花絮---衣辰
荒野新春團拜花絮---可可
綠市集的歌聲---小智

 

荒野新竹:03-5618255 e-mail: sowhc@sow.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