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們:

  
想邀請孩子們一起來學習。

適合的對象:國小二年級到國小六年級

 
附件是老師對這課程的說明及報名表。

如需紙本的報名表或其他問題可以找力渝媽媽(瑞枝)喔。

 
如要報名請告訴我,請於8月16日前回覆,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我會給您匯款帳號。請匯款後並把報名表寄給老師。謝謝。

 
如對課程有興趣,但時間上不方便的話,也請告訴我。

詳細課程內容及報名表,請點入"繼續閱讀"。

 

情緒萬花筒  兒童版  課程報名表 

 

 

情緒萬花筒  兒童版  課程報名表 

                  家長的資料

姓名

 

與孩子的關係(父母或其他)

 

出生年月日

 

血型

 

職業

 

婚姻狀態(單身或在婚姻中)

 

居住地址

 

聯絡電話

 

電子郵件帳號

 

其他備註

 

 

 

 

 

 

 

 

孩子的資料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日

 

血型

 

其他備註

 

 

 

 

 

 

 

    請回答以下問題。

  1. 這個孩子平常的情形如何?〈容易有什麼情緒?當有這情緒時是如何的情形?通常是什麼情形下,這孩子容易鬧情緒?〉
  2. 這孩子的主要的照護者是誰?通常這主要的照護者,在孩子鬧情緒時會如何反應?
  3. 若您想多讓這課程帶領者了解情形,請盡可能將您想說的話,詳細地寫在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孩子在發展過程中,情緒與情緒理解和情緒表達,也都在細緻化中。

 人在很小的時候,嬰兒時期,或者應該說是還在娘胎時,就可以大致感受周遭的人的情緒感受,只是,不懂得要用什麼情緒語彙來說那情緒,或者,也不懂那就叫做「情緒」。

 情緒,有一部份,是人類天生的自然反應,人事物順應自己的意思或感覺,於是我們容易覺得開心或高興,若是不順自己的意思或感覺,就容易覺得生氣或傷心或失落。還有很多情緒,是在社會化過程中學習來的或引發出來的或細分出現的,像是在比較下而出現羨慕或嫉妒。

 情緒和情緒表露,這是二回事。像是嬰兒覺得開心,他會呵呵笑,他不開心或不舒服時,他會哭,再大一點時,他會叫。這些是人的自然反應。然而,許多的情緒表露,是學習來的。像是有的人被教育成不能生氣或者不能哭,有的人被教育成有再大的好事也不可以太開心。所以,有人壓抑他的生氣,有人壓抑他的傷心,有人壓抑他的高興。或者,不能對親近的家人說,但偶爾會對好友或情人傾訴。

 情緒的表露,是需要學習的,而你已經養成的表露習慣,只要你願意,那是可以調整的。長期壓抑會使人生病,適當地表露情緒,才能讓你活得美好。學習如何表露情緒,就是需要學習的課題。

 態度和信念,會影響是否出現情緒或出現何種情緒。而這就會影響一般所說的「一個人的成敗」。同一件事情,這個人覺得沒有受到影響,那個人卻覺得生氣,另一個人覺得傷心,同時卻也有人開心。這不但可能是立場的不同,而更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個性是什麼?個性是一個人的信念態度和由此引發的反應,這反應,包含了情緒、語言與動作和各種作為(這裡的「作為」包含「不作為」)。

 如果,能夠讓孩子早點瞭解什麼是情緒、如何瞭解情緒、主要有哪些情緒大類、他最常出現的情緒是什麼、他最容易失控的情形如何、他如何讓自己適當表露情緒、他如何能常在平穩中,這會幫助孩子能夠多體諒他人、也能讓自己更能安在。

   這裡,邀請孩子們來學習,不但是認識與瞭解情緒、學習適當地表露情緒,並且也有些信念與態度的轉化練習。邀請您的孩子,或者由您轉知您的親朋好友,讓孩子們來這裡玩玩,在各種方式中,學習瞭解情緒、表露情緒,更讓自己安在並能學習體貼他人。(但,主要的表達方式,這不是這堂課的重點。若有興趣,請讓孩子參與「把愛說出來」課程。)

適合的對象:國小二年級到國小六年級

開課日期:82223 日、24日,週一到週三,共三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滿6人開課)

地點:新竹,詳細地點另行公佈

能量交流:4500

  請來信索取報名表及完成繳費。請寄:lovekaisha@gmail.com,標題請寫「報名情緒萬花筒(兒童版)課程」。會以信件回覆,確認報名成

功。或與吳瑞枝聯繫報名亦可。(請於8/16前回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在嬰孩時期,就開始牙牙學語。學單字、學字詞和句子。

然後,我們開始會長篇大論、會聊天、會辯論。

 然而……我們的教育,教導我們的,卻不真是自我表達。我們說的不是心,我們不太說自己的感覺與真實的想法。我們只說表象與外在事物,我們變得不懂得說自己,甚至,我們變得害怕說自己。我們只表達大腦的想要與意念,我們隱藏或埋沒了我們的心,他需要的是什麼、他真正的感覺是什麼?我們變得與心疏離、自己都不瞭解自己的心。

 什麼是「把愛說出來」?

 把愛說出來,重心是「愛」和「說」。

 那麼,愛是什麼?「愛」就是「心的表露與呈現」。所以,「回到自己的心」,這就是第一個重點。

愛是心的表露與呈現,而愛之於物質界,就需要「藉由言語或行為來表述與傳達」。而「說」,就是其中的一種重要方式。

 我們一切的言語或行為,最終與最核心的,都是想要表達愛。「把愛說出來」,是在學習說出自己真正想要表達的感受與意念或想法等,在過程中,會帶領孩子覺知想傳達的核心,然後帶孩子看自己如何想和如何表達(也就是他的思考模式和言語呈現及反應),由此讓孩子能覺知與學習調整自己的邏輯與思維模式和表達方式,重新學習表達。

 孩子們不會變成我,不是用我的方式或任何其他人的方式來說話,而是用每個人自己的方式來學習適切地表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與適合的模式,孩子在這裡學習的,會是先認清自己要傳達的核心,然後用適合自己的表達模式說話。在這裡,會讓孩子覺知自己的邏輯與思維模式和表達方式,從而以自己覺得適合的方向,調整言語表達的方式。

  課程中會用不同的遊戲方式,由不同的切入點,讓孩子瞭解,原本的說話方式,讓互動的人有什麼樣的感受或想法,而孩子可以如何調整自己的表達方式,讓對方能接收到自己真正想表達的內涵。將真實的情緒心理感受想法等,用適當的方式表達出來,真誠地說自己,真實地做自己、展現自己。

適合的對象:國小二年級到國小六年級

開課日期:待確認

地點:新竹,詳細地點另行公佈

 請來信索取報名表及完成繳費。請寄:lovekaisha@gmail.com,標題請寫「報名情緒萬花筒(兒童版)課程」。會以信件回覆,確認報名成功。

或與吳瑞枝聯繫報名亦可。(請於8/16前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