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兵出版社新書資料 

 

中文書名:奇雨呱呱魔法蛙

ISBN:978-986-6544-69-9

 

CIP:859.6

叢書系列:小兵故事百匯  (出版社編號:K22)

類別:童話故事

出版日期:2011年 08 月 30日

出版地:台灣

內頁規格:彩色印刷/平裝/128/直排/有注音

作者:王文華   繪者:徐建國

定價:230元

適讀年齡:7-12歲

尺寸:21*14.8cm

 

【內容簡介】

你能想像一個童話作家,在自家庭園遇見一隻不可理喻的青蛙,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嗎?這隻霸道的青蛙,又會做出什麼無厘頭的要求呢?這本書是知名作家王文華的最新創作,寫的是他親身經歷的真實事件。什麼?你不相信?你說青蛙不可能會說話?不不不,這隻青蛙不一樣,他厲害的很,不但會祈雨,還有很多怪裡怪氣的法寶,還能督促王老師寫出一篇「沒有壞人和妖怪,只有幸福平安和快樂」的故事。不看你一定會後悔喔!

 【目次】

奇雨呱呱魔法蛙  08

青蛙光速……推展……委員會08

夏天的青蛙20

秋天,我睡不著40

冬天裡的小青蛙62

春天的青蛙82

交稿了  113

哈哈哈哈:腦筋急轉彎  120

作者的話:厲害又堅強的埔里王老師  122

推荐的話:讓忙碌的孩子多閱讀  125

 

【推荐序】

讓忙碌的孩子「多閱讀」

知名兒童文學家 方素珍

大家都知道,「多閱讀」對孩子絕對有幫助。在閱讀中,孩子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得到心靈的滋潤。

可是現在的孩子課內課外活動都多,很難有完整的時間,一口氣讀完整本書。閱讀若被打斷,下一次又要花時間重拾記憶,很多孩子因此乾脆放棄。

小兵出版的「故事百匯」系列,每個故事不到一萬字,情節緊湊,文字精鍊,讓已經有程度的,但是很忙碌的小孩可以一口氣讀完,感覺很輕鬆。

更特別的是,這個系列每本書的插圖都很豐富而活潑,每讀完一個故事,就像欣賞完一本美麗的畫冊。這是多麼愉快的事啊!

 

【作者序】

厲害又堅強的埔里王老師

王文華

我是一位國小老師,國小老師包山包海,什麼都要會,什麼都得教。

學校所在地是個小丘陵,綠樹環繞,空氣特鮮,待了十多年,捨不得走。

孩子們都知道:

王老師住埔里,他雖然不會末日預言,但是他厲害又堅強,教書多年,練就一身絕世武功:

問他棒球,他懂;討教籃球,他胖胖的身體能胯下運球,外加三分長射;講起宇宙萬物,頭頭是道;論到地理知識,哇,大江南北,他都去過,閉著眼睛,都能告訴你搭著火車怎麼從廣州到西安,然後到絲路(這句好像是廢話,閉眼睜眼其實沒差)。

總而言之一句話,王老師太神了!

小朋友抓獨角仙來,王老師可以講獨角仙的故事。

如果是逮到攀木蜥蜴呢,王老師會勸小朋友把蜥蜴放下,免得蜥蜴急斷了尾巴(其實攀木蜥蜴不會斷尾)。

有的孩子厲害,還抓蛇來找他。

「嗯,不是青竹絲,是青蛇,白蛇傳裡的小青。」王老師瞄一眼,回頭找了本書來:「看到沒有,青竹絲尾巴和眼睛都紅紅的。」 

青蛇知道自己不用當教學標本,歡暢的回家了。

小朋友高興的進教室,心裡感嘆的是——能遇見王老師,真是三生有幸。

王老師輕輕吁了一口氣:「好險,只差一點點,再差一點我就要落荒而逃了,還好裝得夠鎮定。」

沒錯,沒錯,你沒看錯,那個王老師就是我。我怕蛇,怕蜥蜴,怕青蛙,不過,最怕最怕的是蟾蜍。

來丘陵小學教書前,我曾在南投的高山上教了一段時間。

山上別的不多,蟾蜍多。晚上出門一定要帶手電筒,因為滿山蟾蜍蹲伏在小路上,一不小心,「格列華」老師就會踩到小矮人蟾蜍。

山上的孩子點子多,老愛欺負山下來的老師。

曾經有同仁的講桌裡,被放了三隻「看起來很可愛的山老鼠」,那是個女老師,當場嚇得胡言亂語,請了三天病假。

曾經有校長在生日當晚,孩子們獻上大盒蛋糕,打開盒蓋,數十隻壁虎爭先恐後的攀爬出來向校長祝賀。校長很堅強,沒被嚇昏,只是一整晚揉著頭,伊伊呀呀說不出話。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

不是我不怕,是我很鎮定。抽屜裡有小老鼠,我會問:「哪裡找的,這麼卡哇伊?」

蛋糕盒裡有蚯蚓,我謝謝小朋友的用心,明天釣魚不用找魚餌了。

「王老師好厲害!」小朋友總是這麼說。他們不知道的是,我最怕這種軟軟肥肥,會動又會跑的生物……不像童話故事裡,青蛙很可愛,青蛙會說話,青蛙也會祈雨……

哎呀呀,怎麼辦?我只好繼續裝下去啦! 

  

【延伸活動】--腦筋急轉彎

1.為什麼青蛙可以跳得比樹高?

2.為什麼美麗的公主結婚以後,就再也不掛蚊帳了?

3.為什麼一隻青蛙在水裡游不過一隻狗?

4.蝌蚪沒有尾巴,成了青蛙。猴子沒有尾巴,成了什麼?

5.一隻青蛙想在一夜間變成百萬富翁,他該怎麼辦?

6.如果有一輛車,開車的是王子,副駕駛是公主,後排是國王和王后,車子是誰的?

7.籠子裡裝了五隻蚊子、一隻青蛙和一條蛇。請問,總共有幾隻腳?

 

腦筋急轉彎答案

  1. 答案:因為樹不會跳。
  2. 答案:因為她嫁給了青蛙王子。
  3. 答案:因為比賽禁止游蛙式。
  4. 答案:還是猴子。
  5. 答:零隻,因為青蛙吃掉蚊子,蛇又吃掉青蛙,而蛇沒有腳啊!
  6. 答:車是如果的。
  7. 答案: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